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假期在校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我校组织假期在校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发布日期:2015-09-05

  9月3日上午,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举行之际,学工部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假期在校学生分别在东西两校区,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翟双庆副校长也亲临现场看望学生和组织情况。

  9点不到,同学们就集中到之前“杏林之声”微信平台通知的观看地点等待阅兵的开始。当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时,学生们不约而同地鼓掌欢迎。观看期间,当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所有师生纷纷起立共同高唱起国歌,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地检阅三军时,当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出场时,当先进的国防武器排着队形整齐地到达检阅台时,同学们不时地发出赞叹声,赞叹我军威武雄壮,赞叹国家繁荣强盛。从赞叹声中能够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观看阅兵式,能让学生们深入了解70年前的抗战岁月,在民族危亡的历史时刻,是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和中国人民的英勇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也使学生们能深切体会到祖国的伟大,深刻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及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学工部

  2015年9月3日

  (撰稿人:孙茂摄影:孙茂 董霞  审稿人:李玮 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