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完成良乡校区安全节能环保系列教育活动

学工部完成良乡校区安全节能环保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环保意识,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学工部良乡校区开展了历时2个月的安全节能环保系列教育活动。4月中旬,学工部通过杏林之声向全校师生发出《建设安全文明节能校园倡议书》,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设文明校园,并号召同学们为新校区建设积极献言献策。5月初,学工部依托杏林之声微信平台,组织“北中医之春”摄影作品展、讴歌美丽的校园,培养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

  5月23日,学工部组织了良乡校区节能环保创意文化大赛,各学院驻良乡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学工部、后勤处和保卫处常驻良乡的领导们作为特邀嘉宾。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16个参赛作品。根据现场评委打分,中药学院赵江怡、郑朗、滕菲、魏智等同学合作的瓶艺术“最后的晚餐”以优良的制作工艺及创新的思路获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中药学院魏天彬、余悦华、于瑶等同学的“废纸工艺品制作”、护理学院的王玉堃、王祎茁、张诗雨同学设计的海报“低碳之光”获得二等奖;针灸推拿学院的李青筱、陈飞虎、蕫亚炜、伏敏睿、高博宇等同学的视频“熊本熊的一天”、中药学院解嘉琪同学设计的海报“饮鸩止渴”和护理学院的段煜、陈闪闪、李小玉、李春旭同学制作的手工艺品“低碳创意纸花篮”获得三等奖,其他项目均获得优胜奖。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校园是每个同学的责任,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学生们对建设安全节能环保校园的理解更加透彻,纷纷表示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从节水节电开始,从我做起,为新校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