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阳光杏林 资助同行

阳光杏林 资助同行

发布日期:2017-09-05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迎新“绿色通道”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9月3日的迎新现场开辟了“绿色通道”。共为179位新生办理了暂缓缴费手续,216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向69位新生赠送了“爱心资助包”。

  “绿色通道”的设立是国家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及时有效地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有需要的学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已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及《高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学生手中,保证同学们在入学前就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所了解。暑假当中,为保证新生资助政策咨询及为我校假期当中有家庭受灾地区学生及时得到帮助,我们坚守岗位,开通了“绿色通道”咨询热线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着“人心向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今年“绿色通道”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使手续办理更加简化,工作细节更加完善,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包括为新生提供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说明、材料审核、学校奖助学金设置介绍等项目,随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切实让新生和家长体会热情周到的资助“一站式服务”。

  此外,今年我们还精心准备了“爱心资助包”,内容包括“爱心助学金”礼券、具备中医五行特色的奖、贷、助、勤、偿资助宣传彩页,一封言辞恳切又不失暖暖温情的“书信”。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发放的“爱心助学金”礼券,会在学生入学后直接打入学生的银行账户,以便为确实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更灵活、更有效的经济帮扶。在给学生的“信”中,我们除了告诉学生在北中医如果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都可以及时得到学校的帮助和支持意外,还提出“全力帮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这也感动着每一位受助新生和家长。

  “绿色通道”的顺利运行,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今年,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都来到“绿色通道”迎新现场,亲手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赠送了爱心资助包,并对学子们进行了鼓励,寄语他们要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努力学习,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提供多角度、多功能的帮扶资助工作。未来,我们还将与信息中心联动,运用“大数据”,多维度推动资助工作,为最终实现“精准资助”提供依据。

  同学们,在你遇到困难时,请不要忘记,阳光杏林,资助同行!

(撰稿:高笛  审稿:李玮 杜伟   摄影:李磊)

  北京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