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徐安龙校长为2017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徐安龙校长为2017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9-07

  9月6日上午,校长徐安龙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北中医人”为主题,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2017级1800余名本科新生,600余名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杜伟主持。

  

  徐安龙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学校师资队伍以及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他说,学习中医要从了解中医的历史开始,读北中医,也要先了解校史,我们学校已经有61年的历史,无数前辈努力创业,才有了今天的北中医,未来中医要走向世界,我们要向世界讲好中医的故事。接着,校长和新生们一起,回顾了我校德国魁茨汀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的建设的故事,鼓励大家要树立中医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他勉励新生要敢于吃苦,刻苦学习,弘扬“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培养兼济天下苍生的胸怀和格局。

  同时,校长也强调,中医药事业,要“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时机,走向基层,奉献青春,扎根中国大地做中医事业,作打造优质中医医疗资源的坚定的执行者和百姓健康的忠实守护者,接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一棒,把中医药事业做强做大,为中医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校长的报告立足我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语言简洁,内容有力,给新生们上了一场特别的思政教育课程,从校长谆谆教诲中,同学们体会到身为北中医学生的自豪。值得一提的是,讲座当天,天气晴朗,气温较高,徐校长在报告前,特意嘱咐同学们可以“席地而坐”、“打伞遮阳”,自己却在暴晒之下坚持做完了讲座,徐校长“人心向学”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场学生的掌声,也为我校新生引航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学工部将会继续实施新生引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