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新生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学工部组织新生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7-09-08

  9月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460余名2017级本科新生来到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以“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为主题的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突出展示我军90年征程中历经的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重点设计了“井冈山会师”“论持久战”“攻克锦州”“华北军事演习”“进驻香港澳门”“汶川抗震救灾”“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我军现役主要装备模型展示等景观和展项。1000多张照片、1300余件文物、大量景观装备模型等,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呈现了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同学们纷纷驻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同时相互交流参观感受,深刻理解和认识到人民军队在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国不可一日无防”的忧患意识,切实体会到作为青年一代身上重要的历史使命。

  我校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将此次主题展览参观活动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民族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敢顽强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增长才干,未来成为中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