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在军训基地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我校在军训基地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19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认识学校,熟悉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了解学校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的多样化平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月18日下午,学工部在军训基地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参加的职能部门有:保卫处、后勤处、体育部、团委、教务处、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处、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全体2017级军训团参训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人赵娜主持。

  首先,保卫处副处长李维峰就良乡校区的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户籍相关问题,给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接下来,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处副处长高雪松从学生的吃、穿、住、用、行等五大方面,对学校公寓、浴室、校园内公共区域管理、校园环境保洁、教学楼、学院楼管理、餐饮及永嘉驿站等监管问题进行了介绍。体育部副主任高林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学期体育课课程、体质健康测试的安排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相关情况。团委书记李天罡立足学校原创舞蹈诗《岐黄志》巡演、贯穿全年的“五节”品牌活动、学校志愿服务团队、岐黄青年汇自媒体平台等亮点工作,对学校共青团系统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处长闫永红重点从学生注册、请假、学分自修、缓考、补考、转专业、奖励与处分等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政策要求,她警示大家要管好自己、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信息中心主任刘仁权围绕网络安全,为同学们阐述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有关内容,提醒大家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合法用网、安全用网、文明用网。招生与就业处艾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课题、课程、赛事、创业团队、项目的扶持和孵化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搭建的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和提供的各项资源。良乡校区校医院负责人刘阳阳老师从校医院的职责、诊室设置、就诊流程及医疗服务等方面对校医院的有关制度和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她还为参训学生提供了军训生活健康小贴士。学生工作部部长杜伟就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服务内容等有关方面对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业指导中心、本专科生学生管理系统、杏林之声微信平台建设、心理咨询服务、学生资助、爱心工作站等工作。她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各类发展平台,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最后,她预祝同学们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系列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学工部将立足新生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需要,开展更加全面、更加丰富的教育活动,为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2017级军训团 |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