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良乡校区学生安全员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学工部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良乡校区学生安全员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为增强我校学生安全员的安全与纪律观念, 提高安全员防范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学工部于2018年11月5日晚18点,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38教室举办2018年学生安全教育系列培训,主讲人为保卫处高志勇老师。本次活动由学工部李维峰老师主持,良乡校区各班级安全员及女子民兵连的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高志勇老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安全教育的相关事宜。首先,高老师阐述了保卫处的职责与作用,并针对近几年发生的大学生安全事件进行分析,阐明了大学生增强安全认识和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其次,他强调,大学生应该珍惜生命,注意人身安全,包括实验室的使用和饮水安全,定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并表明大学生在保证自身安全与发展的同时,也要主动担当起维护国家政治与社会稳定的责任。最后,高志勇老师告知了保卫处的联系方式、办公地点和办公时间,以便同学们遇到紧急事件及时向校方寻求帮助。

  此次培训为学工部2018年学生安全员系列培训之三,在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同学安全意识、拓宽大家寻求安全帮助的渠道方面得到了加强,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安全环境的建设再一次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培训同时部署将会议主要内容通过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同学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