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

学工部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16

  2018年11月13日晚,学工部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38教室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学工部部长李玮出席本次活动,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团委副书记宋珊珊、招生与就业处许美琳以及来自良乡校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新疆内派教师茹克也木·卡吾孜担任监票人,50余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共有九名同学参加本次校级评审展示。比赛开始前,由学工部部长李玮宣读评分规则。比赛中,九名参赛选手围绕“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的主题,通过阅读经典著作、社科专著或观看影视文学作品,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各具魅力的演讲,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经济社会巨大发展变化的理解与思考,充分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参赛选手通过分享家人的生活变化,讲述中医世家几代人的从医故事等方式,描绘家乡的变化和眼中伟大祖国的发展繁荣。整场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用真情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阅读经典、主动思考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教师评委们高度赞扬了各位演讲同学的现场表现,并在演讲技巧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成长,不忘作为中医药学子的初心,也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来自中医学院的学生评委王梓旭同学也表示,被选手们的美妙音色和现场表现所打动,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六名。下一步,学工部将利用网络平台对本次获奖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校内宣传展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富有正能量的校园氛围。

  

  撰稿:徐娜│审稿:赵娜│摄影:晏振东

 

附:“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