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大学生科研思路与方法”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大学生科研思路与方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0

  2019年5月23日,学生工作部邀请管理学院徐阅博士举办大学生科研思路与方法讲座。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以及1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徐阅博士系统讲解了大学生科研的相关内容。首先徐阅博士介绍了科研的内涵及意义,让同学们认识了科研可以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开拓眼界,为日后的毕业和工作打下基础。之后徐阅博士着重讲解了大学生课题项目任务书的组成,以及在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等多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丰富,不仅意识到科研距离本科生并不遥远,而且开始思考如何在科研之路上踏出第一步。

  本次讲座是“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是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启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对于科研的认识,激发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训练科研思维,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人:马文兰 孙茂    摄影:鲁杰铭      审稿人:艾华 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