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四名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我校四名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9-08-16

  7月29日-8月9日,为期12天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陕西西安圆满结束。本届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火箭军依托火箭军工程大学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军区协办,以“御剑东风 激扬青春”为主题,为期12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8名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军事训练营以“培塑军事素养、感悟砺剑精神、熔铸‘东风’烙印,涵养家国情怀”为主线,坚持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相结合,实地见学与训练体验相结合,着力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北京代表队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景山区京源学校和顺义九中每所学校的四位学生代表组成。我校由针灸推拿学院刘怡桐老师带队,经过层层筛选,派出了国旗护卫队的四名队员,他们分别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以及管理学院。本次训练营进行了轻武器射击、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核生化防护和战场医疗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此次训练营中,北京队全体参训学员斗志昂扬、团结奋进,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各项考核中,在军事基础知识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在识图用图、轻武器射击、电磁频谱监测、军事体育项目的考核中收获了二等奖。

  我校同学在为期12天的训练中积极参与、不怕吃苦,展现了我中医学子的风采。在开营仪式上,我校学生申琪琪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号召青年学生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立志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梁甲一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王振江同学和韩乐阳同学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团结同学,获得带队老师和班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届训练营,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得到了提升,学习并了解了新时代火箭军特色和战斗力建设成效,激发了学生热爱火箭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推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