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12

  锐意进取迎骄阳,挥洒热血铸军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8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营仪式在北京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总部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北京市房山区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武装)部部长李玮,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秘书长王秋茹,中国人民解放军91395部队副政委张涛,中国人民解放军61606部队副参谋长刘超,中国人民解放军91395部队作战勤务主任李磊,中国人民解放军91395部队王丹,北京中医药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赵娜,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总部基地训练部长许帅彬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李维峰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在开营仪式上,军训团政委李玮向全体军训团成员宣读任职决定,副校长王耀献向军训团授予军旗。之后,军训团团长王丹发表讲话,他勉励同学们面对紧张严肃的训练,应树立勇于磨炼,接受挑战的信心与勇气,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新生牛泽龙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并承诺要在军训中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娇气,磨炼意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满怀热情与毅力认真对待此次军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王耀献副校长做军训动员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军训是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综合素质的必修课,广大学子要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做“爱党、爱国、爱校、爱军”的四爱青年;并强调,我国的强军之路本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是保持民族强大生命力的强民之路,也是大学生实现个人梦想,成长成才的强己之路,同时,王校长也为参训新生提出了三点训练要求:一是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军人吃苦耐劳,忠诚奉献的可贵品质。二是要发扬“两不怕”精神,不畏艰苦,吃苦耐劳,经受锻炼,迎难而上。三是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苦练基本功,培养刚强的意志,彰显北中医青年的活力。

    9月8日至9月21日,2019级新生将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本次军训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军训育人工作,教育学生学习和弘扬人民军队顽强拼搏、坚韧进取的优良品质,培养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壮志情怀,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开创我国强军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曾滟棱    审稿人:李玮   摄影:常天诺

2019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