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青春告白祖国”——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青春告白祖国”——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2

  9月20日晚,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文艺汇演在北京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总部基地举行。学工(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李玮,学工(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维峰、赵娜、艾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小花,部分辅导员及2019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军训回顾视频的播放,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一曲用阿卡贝拉演唱的《the lion sleeps tonight》,表达了同学们切实体会到的军训之苦是为了照亮我们前方的路;杂技表演《风起时·为你舞》,将中国传统的空竹与艺术体操相结合,舞出了北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小提琴二重奏《快乐的女战士》,传递着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相声《军训十二时辰》,以幽默的方式回忆了军训生活的点滴乐趣,并致敬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诗朗诵《青春中国》,同学们铿锵有力的用青春告白祖国,彰显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时代精神。还有其他精彩的舞蹈类、歌唱类节目,均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热血激情与多才多艺。承训陆、海军部队的教官们也献上精彩的特技自行车表演和歌曲演唱,表现当代军人的刚强与柔情。参训辅导员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以荧光手舞的形式表达出全体辅导员对北中医大家庭的热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合唱声中结尾。

  

  

  轻歌曼舞,戎马生活。精彩的文艺汇演表现出2019级北中医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爱国情怀,也传达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师生情、战友情,为2019级本科新生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同学们将把在军训中学习到的优良作风、团队意识及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出色的姿态迎接未来。

  

  撰稿:曾滟棱

  审稿:李维峰 李玮

  摄影:常天诺 芮晓辰 阳良健 万家鑫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