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筑牢思政防疫战线,打响线上育人组合战——我校开展“辅导员陪你云战疫”活动

筑牢思政防疫战线,打响线上育人组合战——我校开展“辅导员陪你云战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的主体优势,强化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工作部近期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辅导员陪你云战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辅导员的战疫之思”“辅导员的战疫之情”和“辅导员的战疫之行”三个主题打响线上育人组合战。

  在“辅导员的战疫之思”活动中,辅导员将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体会,化为一篇篇生动的学生工作案例,同时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理论总结自己对于学生成长服务的感悟,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为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现实借鉴。

  “辅导员的战疫之情”活动共征集“辅导员在行动”征文12篇、“辅导员每日一句”暖心语录多条。饱含深情的文字讲述着辅导员老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抒发了辅导员与学生守望相助的真挚情感,更体现了辅导员队伍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征文在“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后,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与转发。

  

    在“辅导员的战疫之行”活动中,辅导员老师点面结合,创新思路,围绕思政育人、学风建设、心理咨询、升学就业、体育健康等方面开设“云课堂”“云宣讲”“云答疑”,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及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利用网络信息平台推进“辅导员陪你云战疫”活动,通过举办“辅导员云沙龙”“辅导员云访谈”等,为辅导员老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筑牢思政战疫防线,不断提高线上育人效果和工作的质量。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