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杏仁er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杏仁er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讲述防控工作感人故事,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启发中医药院校大学生面对重大疫情灾情的深入思考,培养中医药人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杏仁er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广大学子用笔墨写下对祖国的祝福,用绘画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用镜头记录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

  

  本次活动共包括“书卷上的抗‘疫’——读书交流活动”“笔尖上的抗‘疫’——征文活动”“指尖上的抗‘疫’——艺术作品征集”和“镜头下的抗‘疫’——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四个部分,旨在引导激励同学们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学习典型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活动发布后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大家纷纷用文字、绘画、短视频等形式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瞬间,呈现的作品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表达了对自己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征文稿件56篇,绘画作品48幅,短视频作品35个,学校择优在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展示。

  

  本次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我校学子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北中医学子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精神。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