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及学生外出线上审批系统培训会

我校组织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及学生外出线上审批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我校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两节期间的学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学工部于2020年9月22日晚20:00联合研工部、保卫处、信息中心通过线上组织召开了“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及学生外出线上审批系统培训会。学工部部长李玮、副部长赵娜、艾华、研工部部长范璐、保卫处处长高志勇、信息中心主任张未未,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李玮部长主持。

  首先,保卫处高志勇处长就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通报,提出要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并提示学生安装防诈软件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进行反诈骗宣传。此外,高处长还介绍了学校目前安全管理工作、校园治安状况及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

  随后,信息中心张未未处长围绕我校建设的学生请假线上申请及审批系统及其功能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张处在培训中重点对学生外出申请分类及操作流程、辅导员审批操作及记录查阅等功能进行了介绍。通过线上审批系统的使用将对学生出入校园的申请流程大大简化,提高了办事效率。

  最后,学工部李玮部长重申了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按照“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的要求,做好确有必要外出的同学线上审批培训工作,各学院要提醒同学们真实准确地在线上填报行程,确保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安全出行。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学院要在假期来临前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同时,李玮部长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在假期来临前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信息的收集、处理和报送,做好工作记录。此外,研工部范璐部长就近期研究生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并针对各学院在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假期前,学工部也会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检查及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进行督导检查。希望各学院切实做好假期前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加强自我管理与教育,争做自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