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工作

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为扎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阶段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于近期组织开展针对学生在校园内科学佩戴口罩情况的专项巡查工作。

  为提升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学工部、团委首先在两校区明显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海报,开展线下宣传。同时,积极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提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自觉落实“八大”行动。

  此外,学工部、团委安排一线值班教师、值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校园内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巡查,针对校园内未戴口罩的学生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内流动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关键地点关键部位设置固定岗位,及时提醒学生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教育学生科学佩戴口罩,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