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内评选活动

我校开展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内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4月8日,学校学工(武装)部举行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内评选活动。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曲涛、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学工(武装)部部长范璐、保卫处处长高志勇、宣传部副部长曾宇平、学工(武装)部副部长徐巍、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中药学院学生代表杜媛媛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武装部办公室各位老师和各学院征兵专员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评选活动,活动由武装部办公室负责人张春泥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武装)部范璐部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防教育和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推选工作,并向北京市教委、市政府征兵办以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我校自2018年开始开展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推选工作,3年来我校每年向北京市推荐的1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均不负众望获此殊荣,范部长希望本次参选的各位同学以优秀榜样为目标展现出北中医学子的风采,她相信以后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能更加深入,更上一层楼。

  接着,11位参选同学进行自我展示,他们从服役经历,获奖情况,返校后思想、学习和示范引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张庆春主任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将参军经历作为一生财富,退伍不褪色。要对标评选标准,长期努力。要在个人发展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热爱祖国、弘扬建大精神、砥砺勤学、社会实践、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带动身边同学。张主任的讲话给了很大鼓舞,也为我校未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推优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评审现场最终依据分数由高至低评选出中药学院陈士林同学、管理学院刘雯琼同学和人文学院钟进康同学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拟推荐陈士林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展示了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爱国奉献、坚毅笃行、遵规守纪的精神风貌。学工(武装)部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鼓励退伍大学生参加国防联盟社团发挥自身特长,选树身边榜样,充分挖掘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精神事迹,发挥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