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开展“民族心向党,青春爱国行”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学工部组织开展“民族心向党,青春爱国行”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学工部于2020-2021年第二学期开展了“民族心向党,青春爱国行”主题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1625446768265059597.jpg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榴籽庆百年,镜头颂党恩”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民族心向党,笔下书百年”征文,“百年华诞礼,拳拳爱党心”艺术作品征集、“同诵红色经典,共忆百年党史”美文、美诗朗读接力等四大模块,共有16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学工部组织专家对学生作品按活动类型进行了评优,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和报道,传递正能量。每一活动模块以“党在我心中”、“忆党情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为主题,以图片、文字、艺术作品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各少数民族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每一主题活动,既是一次优秀作品的分享盛宴,也是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最真诚的表白和真挚的祝福。

1625446810653074048.jpg

  活动中同学们或以炙热的文字赞美祖国的制度优越,或以回忆之语分享自己在党的关心、呵护下幸福成长的感受,或以五彩的画卷、细腻的镜头语言传递对建党、建国英雄先烈的敬仰,也有些同学用最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优秀的榜样。

1625446845464006547.jpg

  各少数民族同学在此次“民族心向党,青春爱国行”主题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中,通过优秀的作品不仅展示了北中医学子在绘画、摄影、写作、朗诵等方面的才华和风采,还在交流、合作与学习中提升了综合素质与能力。本次系列活动作为学工部探索少数民族学生“陪伴式成长”教育管理模式的再一次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反馈。未来,学工部将持续面向各民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