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房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祥成一行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参加征兵宣传活动

房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祥成一行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参加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奋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5月18日上午,房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部长李祥成李祥成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参加征兵宣传活动。副校长翟双庆,学工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艾华、徐巍,安稳科老师、各学院征兵专员、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李祥成部长一行参加了我校征兵宣传外场活动,观看大学生退伍士兵事迹宣传展板,并与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一一交谈,大家从在校参军、军营磨砺、退役复学等方面讲述了迷彩戎装的青春感悟,听完同学们的讲述,他鼓励大家发挥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榜样示范作用,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在征兵咨询现场,与会领导、征兵工作负责老师与退伍士兵逐一解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介绍征兵条件、入伍流程以及升学就业优待政策。活动现场还通过军事知识竞答宣传国防知识,弘扬爱党深情,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活动。

  陪同李祥成部长调研的过程中,范璐部长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并用案例展示了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期间及在部队期间所荣获的成绩和荣誉。李部长对我校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极大的认可与赞扬,并表示通过此次主题调研,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对于进一步加强军校地合作共建意义深远。

  最后,李部长一行前往中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中医诊断技能实训室,体验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健康保健,并对中医药服务社会医疗,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的贡献表示由衷的赞可。

  多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坚持把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鼓励大家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